晚上七點五十分,大家在大廳集合,民宿的小管家們準備帶大夥去夜間導覽囉!
因為屋外還下著雨,小管家們準備了雨天導覽方案。

兩位姑姑集合都很準時喔!(剛好是奶奶睡覺的時間,所以奶奶沒參加)
IMG_0195.JPG  

這個時候,廣治阿伯還在說他們家不要去呢!
說是明天得早起看日出,要早點睡覺去,後來還不是被小情人們拉去了~哈
IMG_0196.JPG  

八點鐘出發,又是下了一場好大好大的雨,騎車時又再度被雨滴刺痛整臉,又再度眼睛快要睜不開,
但是跟著走過一趟之後,真的是不虛此行!(若是晴天方案一定會看到更多...PS.人家想看棋盤腳啦!)

在涼亭內等候了幾分鐘,導覽員抓著尋找到的陸蟹來為大家做解說
IMG_0201.JPG  

這隻叫做「毛足圓軸蟹」,從上面看牠的背殼,很像一個人皺著眉頭的樣子
IMG_0205.JPG

可以清楚看到牠的"毛足"吧!
IMG_0210.JPG

這隻是母的喔!
IMG_0211.JPG

母陸蟹都會從棲息地穿越馬路至海邊產卵,常不幸遭車子輾斃, 所以大家在小琉球騎車的時候要特別小心,以免壓死千千萬萬的牠唷!
IMG_0212.JPG  

和牠認識成為好朋友後,記得要讓牠回歸自然喔! (為維持當地生態的平衡,在小琉球的居民們是不吃螃蟹的,若是在小琉球有吃到螃蟹料理,那其實都是從台灣本島運過去的)
IMG_0213.JPG  

再來這隻是「紫地蟹」,可以看的出來牠的顏色是呈紫黑至紫紅色的
IMG_0214.JPG 

牠的背殼是一個微笑的樣子唷!(小朋友們驚呼:真的耶!)
IMG_0215.JPG

這隻是公的
 IMG_0217.JPG

裡面有個媽媽說:難怪牠看起來比較快樂,因為公的比較沒有家庭孩子的諸多壓力和負擔...(JUST JOKING!大家別在意~哈)
IMG_0218.JPG  

接著我們來到美人洞裡的「麗池」,導覽員正在解說的時候,有一隻螢火蟲跑出來跟我們打招呼唷!(大家都好驚訝,連導覽員也是,說我們真幸運!)
IMG_0221.JPG

會有這個告示牌是有原因的,想知道原因的人去趟小琉球問問當地人吧!只能說...觀音佛祖真的是小琉球人很重要的信仰呢!
IMG_0222.JPG  

離開美人洞,我們來到這間很有名的手工饅頭店
IMG_0224.JPG  

熱呼呼的剛出爐,麵糰也很有嚼勁喔!
IMG_0241.JPG  

饅頭的大小,完全依照奶奶當天的心情而定(真是隨性啊XD)
IMG_0242.JPG  

這間饅頭店營業到晚上12點,會開到這麼晚都是奶奶為了要讓那些晚歸的討海人回到家鄉時,肚子餓還能有
熱騰騰的食物可以飽腹(又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,真的很令人感動呢!)
IMG_0244.JPG  

會爆漿的三角黑糖饅頭
IMG_0240.JPG  

看大家吃的多開心啊!
IMG_0225.jpg IMG_0226.jpg  

吃爆漿饅頭的人,雨衣大概都變成這付德性,無一悻免(雨衣在這時也發揮了功用呢!)
IMG_0245.JPG  

太好吃了,我們還打包了兩個回去民宿給奶奶
IMG_0243.JPG  

這是小琉球當地的計程車,很特別吧!
IMG_0248.JPG  

隨後我們就跟著小管家們回民宿休息,Goodnight~明天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di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